諮商臨床與工商心理學系系旗設計競賽得獎名單

諮商臨床與工商心理學系系旗設計競賽得獎名單暨創作理念

第一名-陳郁涵:

● 心理系能感覺到是個溫暖的大家庭,在溫暖別人的同時,我們也能互相擁抱、安慰彼此,給對方加油打氣,所以就以類似擁抱的手勢來畫系旗,擁抱他人的同時,我們也被他人給擁入懷裡。

● 底色的色系是採用類似銘傳大學的校徽顏色,代表我們是銘傳大學裡面的科系,並且選用更深沉的藍色來當底色,而手的顏色選擇白色。這象徵著人可能會在未來的道路上迷失方向,但是我們一定能看到引領你走向未來的那道曙光,只需要一些人的陪伴或建議,就像是心理系的出路,替別人諮商或者將他人放在對的位置上。

第二名-李如珊:以天秤兩端各放一顆心和一顆大腦作為構想,天秤代表的是工商,心代表的是諮商,而腦代表的是臨床。

第三名-王湘甄:系徽是將心理系英文縮寫CCIOP融入創作元素形成一隻蝴蝶,黃色翅膀的部分是由兩個單字字母C所組成,而綠色翅膀的部分則是由字母P組成,軀幹的部分則是由字母I與頭部代表O所組成。
蝴蝶代表變化和轉變,在心理學中,我們經常經歷情緒和思維的變化,就像蝴蝶從幼蟲到昆蟲的變化形態一樣。這種變化可以視為內在成長和發展的象徵,鼓勵人們更理解自己的情感和思考過程。
蝴蝶也具有自由、蛻變與希望的意義,這種自由能夠啟發創造力、自我表達和自我實現,鼓勵人們追求內在的平靜和自由,克服心理上的障礙,像蝴蝶般經歷蛻變而變得更完美。
因此融入蝴蝶元素作為創作理念,搭配背景的黃、綠色等春天色系,給人一種萬物新生,充滿生命力的美好寓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