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課程特色

本系強調自主學習與做中學之教學理念,藉由理論反思及實務訓練以培養具人文涵養、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之專業人才,使學生畢業後不論選擇繼續深造或就業都能具備足夠的競爭力。

諮商、工商、臨床心理學兼容並蓄 

        本系提供應用心理學中的諮商、工商、臨床三大專業,把心理健康專業的領域包含得更完整,學生可以在多方學習中擴增視野、相互為用並且建立專長。

專業證照、研究與實務能力、國際化的優勢競爭力

       本系提供明確生涯路徑可供選擇,選修教育學程可以取得中等學校教師資格;選修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(ROTC)學程,可以進入軍職。除此之外學生可以參加觀護人、公職、生涯輔導員等考試,也可以搭配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在多元的生涯路徑中適性選擇。專題研究、機構實習等課程培養學生的傑出研究與實務工作能力。年度系研討會、搭配課程的實務方案、由多國學生組成的班級成員、豐富的國際交流與課外活動等則提供了學生培養國際視野、實務能力與驗證理論的學習機會,培養了多方的就業職能。

豐富實務經驗的師資

       本系所聘任的教師強調實務能力、職場經驗與英語教學能力,所有專任老師都是具有多年實務經驗的博士。本系同時邀請在醫院、學校及相關領域具有專業執照(如臨床心理師、諮商心理師、精神科醫師等)的專業人才協助支援教學、合作研究與督導學生,為本系注入新思維與開創的行動力,充實本系教學內容的深度、廣度與應用程度。